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把疫情防控融入工作和生活

2021-11-0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应该保持头脑清醒,继续从实从快从准从严地落实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地融入到我们每个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来。 

  从个人心态上来讲,我们每个人都要充分做好与新冠病毒作长期斗争的心理准备,坚持不懈地守护好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心态上有了“蚁穴”,行为上就会“一溃千里”。越是常态化防控,我们越需要提高警惕,慎终如始。当前,全球范围疫情震荡反弹依旧很明显,国家“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一直都很大。作为公民,切不可在情绪上认为疫情最困难时期已经渡过,可以自我松懈和放任不管了,要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和战斗的思想准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多些理解,少些抱怨,不怕麻烦,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从个人行为上来讲,我们依旧要加强个人日常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和非必要的聚集,外出戴口罩,多通风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时期培养出来的好习惯、建立起来的好制度,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执行下去,不能因为正常化的复工复学复产而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抛到脑后。我们所有个人的行为都应该以“尊重和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为前提和准绳。认清了新冠病毒在一定时间里不太可能完全清零的现实,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携手努力让疫情防控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常态,让我们每个人都变成疫情防控的一道屏障。 

  疫情防线依然有人日夜坚守,生死考验一刻都未停歇。在疫情防控问题上,我们依然需要保持节奏不改变、力度不减弱、尺度不松懈。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在心态和行为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我们才能继续珍惜和享受长久以来疫情防控的伟大成果,我们才能继续获得复工复学复产的便利和充实,才能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稳步发展的全面胜利。(文/代洪月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