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图”“心意”展担当

2021-10-15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国铁济南局办理旅客列车总数943列,其中跨省旅客列车698列、省内旅客列车245列,铁路客运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高效。 

  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强化运能调控。铁路部门根据时间、客流量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运行图。“调图”也越来越频繁,除了重大节日期间列车调整外,铁路部门隔段时间就会进行一次“调图”,使“调图”成为常态化。精准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打破常规开行夜行高铁,合理利用资源,实现铁路的高效运输。 

  铁路调图贴近民生,迎合民意。新图进一步优化济南、青岛、潍坊、临沂间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安排青岛北至济南西、青岛至济南东、两趟末班车改经由济青高铁运行;增加青岛至潍坊高峰线列车1对,最大程度满足晚间青岛、潍坊等地去往济南的客流需求。解决了旅客出行不方便、时间点不合适等问题,为旅客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出行服务。 

  铁路调图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调图”是经过不断地调查,综合考虑实行的。目的是为了旅客出行变得便捷回应民意。每一次调图,我们都能看到铁路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使旅客走得舒适、走得满意,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增长。更加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担当。铁路一直致力于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发展不懈努力着。(文/闫磊)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