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铁潮”流动,浩瀚大美中国

2022-07-18 17:2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2022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大型主题展销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举办,广西261家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会场设铁路展台,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解说展示,多个独具铁路文化魅力的“铁潮”文创产品成为现场展会的爆款。

  无独有偶。暑运期间,北京铁路部门增开北京至北戴河旅客列车9对,增开暑运旅客列车24对,满足旅客避暑休闲度假需求。结合和若铁路开通运营,乌鲁木齐铁路部门动态追踪客运需求,他们密集开行畅游新疆旅游专列,做好跨省旅游列车开行准备,为旅客暑期新疆游提供更多选择。

  仲夏时节生机最旺盛,花木最葱茏。青山碧水,绿草彩霞,仿佛天然的调色板,将天地点缀成一幅秀丽的生态画卷。乘上避暑列车,乐享夏日清凉。研学专列、红色教育主题专列、返乡专列,“铁路+文旅”融合发展,四通八达的高铁“穿针引线”,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旅游复苏,列车行驶途中,流动的车厢也成为“阵地”和“课堂”,让人们眼中与心中的景色交相辉映。

  新时代新征程上,借助国家铁路网的舒适高效和便捷通达,铁龙飞舞成为交通强国的基础与支柱,一条条初心之路、富民之路、振兴之路在神州大地上从无到有,交织融合。铁路部门以家国的情怀和担当,客运市场与旅游市场深度融合,将铁路运输与乡村振兴、旅行研学结合,建立政府支持、部门协同、企业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机制,实现产业融合新突破,文创产品既助百姓“富了口袋”,又让游客“富了脑袋”。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和百姓主要出行工具的优势,持续优化调整运行图,不断完善健康防控措施,引导旅客有序安全流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盼望。发挥铁路软硬件优势,释放市场需求,高品质、有特色的“铁味”产品,犹如炎炎夏日的一股清风,让旅途体验更美好,心情更舒畅,也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的出行新要求。(李峰)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