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铁路助力“热干面”解封

2020-04-10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尹佳荣 

  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8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2020年04月08日 央视网) 

  武汉终于“解封”,这一刻全国人民共同期盼了76天,4月8日的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开出,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战“疫”的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日子,全国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14家方舱医院从建成到休舱。医生、军人、警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宅”在家的群众,每一个群体、部门都在国家的协调下凝聚成一股力量,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心剂。解除通道管控是全国人民同担风雨的成果,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终于再次相会,生活开始逐步回到正轨。 

  在疫情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在交通系统中的骨干作用显现无疑,铁路部门自战“疫”以来,一直坚持防控与发展两手抓,防控,他们内向职工防扩散,作为一个拥有百万人的企业,他们破解了复产复工,窗口单位防控困难的问题;发展,他们向外不断运输关键防控物资和人员,并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开行复工专列,全力助推病毒防控和复产复工。在千里铁路线上,有无数铁路人的执着坚守和顽强支撑,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提供强大助力。 

  高铁的恢复运营,令人振奋,但是我们不能放松,打开通道不是解除防控,“解封”不等于“解防”。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护,非必要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复工复产也必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去有序推进。现在决不能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必须做到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让我们一起努力,夺取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