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用“双赢”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10-06 0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这个国庆假期即将进入尾声,人安全、商贸旺、消费热……这些词是山东这个国庆小长假的真实写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迎来了祥和欢乐的“十一”黄金周。 

  齐心协力、科学防疫确保疫情不反弹。从6月广东到7月瑞丽、南京,“德尔塔”来势汹汹,但山东经受住了考验。时间证明了山东在防疫方面有多“硬核”,全省上下一条心,经过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是全省抗疫大军树立起来的新的里程碑,也是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我们应该珍惜好时光,全省上下继续凝心聚力,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依据疫情变化情况,科学、精准调整防疫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坚决取消一切不合理的人员流动限制措施,保障正常出行。 

  狠抓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上半年,山东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进出口等优势指标继续扩大,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均势指标实现反超。这份成绩单背后的发展密码就是一手抓统筹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坚决克服“为了不出事、宁肯不干事”的懒政行为,做到两手硬、两手赢,要让经济热起来、消费旺起来。要提升统筹协调之方,增强狠抓落实之力,发挥优势,苦干实干,持续做优增量、做实存量、做大总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我们要知难而行,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要权时制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真招、实招、硬招来打一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战。识危化难、砥砺前行,让我们用硬核“双赢”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罗燕)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