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大美农业 好庆丰收

2021-09-26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发生历史性转移,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美农业,好庆丰收,正成为举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和美好心愿。 

  这是农业大美的时节。看遍大江南北,正是多姿多彩的时分,各地的农业风光自然也是美不胜收。南方稻谷金黄,北地玉米正丰收,大豆收割,高粱垂头待采摘。各地正在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本地自然资源禀赋,擦亮当地特色农产品名片。 

  这是庆丰收的时节。挖掘当地农耕文化内涵,地区农业丰收特色的农民文化节,将农民文化节的内涵底蕴之美充分显现出来。各地区用心用力挖掘当地优秀农耕文化,盘活地方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丰富丰收节历史文化内涵,寻找乡村文化资源与现代消费需求之间的契合点,积极构建乡村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同时,各地在农民丰收节的举办之时,不忘党恩,饮水思源,在充分展示建党百年来我国三农发展的沧桑巨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的同时,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的蓬勃向上的农业农村农民新时代新气象新图景。 

  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在广袤农村,农民们挥洒汗水、追梦圆梦。在其他行业也是如此,奋斗就是幸福,汗水成就丰收,是整个社会的共识。让我们振奋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跟党走好新征程,去拼下一个个“丰收”。(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