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一心为民,百年初心依旧

2021-06-04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枣庄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铁道游击队是枣庄最红的资源、最美的传奇、最亮的名片。6月4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枣庄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铭记历史,保存记忆。铁道游击队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那支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的革命队伍,记录了他们出没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的故事,传颂着他们曾用生命和智慧奏响的民族救亡的最强音。革命年代铁道游击队由两个人组建的“飞虎队”发展成一支中国革命抗日的重要武装力量,抢夺装备、血洗洋行……这种敢为人先敢于拼搏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值得世代传承,今天,革命老区发展应立足地域当前实际,在推动地域经济发展的道路选择上,做出勇敢睿智、敢于创新的探索。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机智勇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这是铁道游击队精神的内涵,铁道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勇担时代重任的生动体现,展现出在党的领导下英勇不屈、浴血抗战、乐观向上的品质

  而今革命老区在加速发展。革命老区要发展,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省委省政府不断探索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转化的有效举措,枣庄市委市政府也做出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决策部署……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始终把富民、利民、安民作为工作根本,时刻把群众放在第一位,而这一项项的战略举措和发展思考上的大胆探索推进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决策制定和落实上的智慧,以及敢为人先求发展的探索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传承铁道游击队精神相信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中再华章!(文/焦成冉)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