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丨这个秋天,我们忙而不慌!

2021-10-13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9月份以来,秋雨连绵,雨水灌进田地,秋粮收获遇阻,慌不慌?答案未必如你所想的那样。

  寒露已过,转眼霜降,农时不等人!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排出田间积水;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收获田间玉米;以人民为中心,保质保量完成小麦播种……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疏通沟渠、调配机械,穿上雨靴,手掰肩扛,帮助群众抢收,助力秋粮归仓。

  这个秋天,秋收秋种任务异常艰巨,但有党在,履带式收割机很快调配进农田,秋粮收获数据在迅速更新……农田里,群众忙而不慌、忙而不乱,紧急抢收、科学抢种,正在有序推进。

  作为山东省农业大市,聊城市生产了全省八分之一的粮食和七分之一的蔬菜,是全国优质粮食、瓜菜菌、肉蛋奶重要供应基地,全力确保秋收秋种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面对自然灾害,人类显得如此渺小,但人心齐、泰山移,在党的领导下,定可创造“人定胜天”的奇迹。因为有党,群众能够积极应对汛情,做到心里不慌;因为有党,党员群众劲儿往一处使,迎难而上;因为有党,我们看到,秋粮已近颗粒归仓、大地上即将播下来年的希望。(文/陈桂芹)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