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勤政务实为人民

2021-09-03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对标“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勤政务实为人民。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这就决定了新时代党的干部、人民的公务员,不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都必须始终在政治上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如何做“明白人”?就是要“心中有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心中有民”,践行“人民至上”,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为民解困、助民致富;就是要“心中有责”,牢记初心使命,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鼓足干劲、一往无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就是要“心中有戒”,牢记宗旨、摆正位置、当好公仆,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防高压线,养成遵规守纪、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集中民智、凝聚民力、赢得民心,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勇往直前。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民服务事务繁多,只有勤政,兢兢业业、夙夜在公,才能协调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勤政和务实,是有机统一的。一勤天下无难事。为民服务要“勤”字当头。没有勤政,再好的政策都会成为水中花、镜中月。勤政要见事见物,表现在具体的工作上,表现在为民服务的细节上。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勤政不是看似忙忙碌碌的应付,而是实实在在的付出,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出虚招、不做虚事,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管大事小事,只有踏实干、务实办,层层推进,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最后收获全胜。 

  勤政务实是党和国家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广大干部的基本要求。勤政是成事之基,务实是成事之要。为官既勤政又务实,才能不负组织重托、无愧人民信任。(/陈朋)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