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树牢“最美”风向标

2021-09-02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最美公务员”是公仆精神的时代写照,是干事创业的“指南针”和“风向标”。公务员要以“最美”标准要求自己,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公务员”。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不仅是指引方向的“精神灯塔”,更是支撑前行的“精神钙质”。“最美”首先是“精神美”,政治标准是推荐的首要条件。要强化理论学习,悉心研读经典原著,认真领会科学理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实践磨砺,敢于迎接重大挑战,勇于领取严峻任务,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一线战场中锤炼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平凡岗位最显为民真心,“最美”不是说出来的、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闯出来的。要坚持实干为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实事实办、公事公办、特事特办,结合工作规律、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简化办事流程、拓宽发展道路、研究解决办法,提升办事效率和攻坚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平凡岗位展示不平凡的风采。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最美”的推选离不开群众的认可赞誉。公务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提高自我要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注重自我反思,对照“最美”要求和群众意见,主动查摆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纠正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擦亮“人民公仆”的最美底色。(文/刘琦)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