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杜绝“乐观偏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1-08-23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杜绝“乐观偏差”。 

  树立群众意识。疫情防控,没有人是旁观者,广大人民群众应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建立科学健康防疫理念,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适当运动的良好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科学知识,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织牢防控网络随着病毒不断变异,内外防控压力骤增,必须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领导干部应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英勇无畏、冲锋在前、为民担当、扎实工作,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织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盲区的防控网络,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缩小疫情波及范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关乎全局,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防“疫”,我们终将迎来胜利。(文/于一希)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