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防控重点在宣教、关键在执行

2021-08-15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当前,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状态,给全国各地敲响了警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这要求我们不仅要做好个人防护,更要协同做好社区、单位、企业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重点在宣教。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与我们所有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实施者。要加强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农村居民、老人等群体,要重点进行走访宣传,鼓励全民接种疫苗,提高群体免疫力。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做好消毒防护。商店门户要做好入店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确保信息录入准确。工厂、企业、单位更要做好办公区域消毒消杀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做好职工健康状况管理。

  疫情防控,关键在执行。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们要着重做好执行这道环节。要制定严谨的工作制度和有效的工作措施,并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建立起疫情防控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及时查缺补漏,弥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及时整改完善提升,避免疫情趁虚而入。同时,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不能死板僵化,加快信息整合上报和反馈速度,和时间赛跑就是和疫情赛跑。

  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属地管理,明确任务分工、细化防控责任,严格管控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个人员,确保让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零隐患、全覆盖,严防外部输入关口,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身边的人。(文/霍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