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行动点亮“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1-07-27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千名青年学生对党真情表白、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句句动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更是喊出了青年人忠党报国的远大志向和不负使命的共同心声。对于奋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青年干部,不仅要把这份“响亮”的承诺铭记于心,更要用实际行动点亮“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强志气、强骨气、强底气中,坚定推动“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坚定信念中强志气。信念是灯塔,是方向,更是玉汝于成的希望。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栉风沐雨中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变化的是更迭的时代使命,不变的是坚定的信念信仰。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中国共产党人从未改变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从未改变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不懈追求。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百年求索史充分向世界自信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未来道路上,推动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改革,仍需广大青年干部信念如磐,无条件的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坚定的信念信仰化作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推动政策落实的领头羊、为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在英勇斗争中强骨气。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永葆斗争精神。当前,国际发展形势波谲云诡,随着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我们的事业必将会触动更多深层的矛盾,一些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会逐步显现,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回望百年辉煌党史,正是一辈又一辈共产党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勇担责任使命,在各种矛盾、风险、挑战相互交织中不畏艰险,持续斗争,才有了当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圆满实现。新的历史形势、新的奋斗起点,广大青年干部务必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斗争精神,要有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魄力、干成事的信心,深入基层一线,多到“矛盾堆”里去“问诊把脉”,多到“困难窝”里去攻坚克难,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吹尽黄沙始到金”昂扬斗志,努力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在自我磨砺中强底气。只有经受“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历练,方有“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底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还有更多的硬骨头需要啃,还有更多险滩需要跋涉,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只有时刻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才有能力、有底气在风云变幻中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掌舵人,推动“中国号”复兴巨轮在劈波斩浪中行稳致远。新的奋斗起点,青年干部要有“时刻准备着”的心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持续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既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干事创业头脑,也要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提升抵御风险能力;既要付诸行动实践,检验为民服务实效,也要加强业务钻研,提升攻坚克难本领,唯此方能干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光辉业绩!(文/徐厚玮)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