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乘势而上 擘画发展新蓝图

2021-11-29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下文简称“《决定》”),擘画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国第二长河,也是世界第五长河。滔滔黄河是山东历史的活力所在,更是山东未来的动力源泉。《决定》立足“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突出“三个走在前”,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在“十四五”新征程首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即将收官时刻,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据报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切入点,山东致力于健全完善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机制,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我们要积极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全力打造生态保护样板区,搭建高能级开放合作平台和沿黄达海互联互通大通道,加快构建陆海统筹开放格局,推动供给侧与需求侧协同发力,大循环与双循环相互促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赶考之路上,山东乘势而上、率先发力、勇毅前行,以“走在前”的底气和自信,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经济走在前列、行稳致远,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文/李峰)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