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守中国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2021-07-20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救万民于水火。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人民群众既是新中国的建设者,也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受益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从温饱不足迈向小康富裕。

  青年一代应当学习党艰辛探索的奋斗史,坚定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恒心,旧中国留下一个经济凋敝、百废待兴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顶住种种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到一个经济体系完整的工业强国,从新中国成立到完成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艰辛探索中前行,在与时俱进中创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中国伟大事业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条路漫长又艰辛,而今步入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学习党的奋进史,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不畏过去,不惧当前,放眼未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文/张子涵)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