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百年辉煌历久弥坚 百年征程初心未变

2021-07-19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祖国建设积累的实践经验,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方向和道路,引起强烈反响。

  披荆斩棘现勇气,拼搏攻坚要争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出一条别具一格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面对重重的艰难险阻,无数共产党员投身于革命,发扬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敢于攻坚的精神,迸发出披荆斩棘的勇气。百年征程初心未变,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应当继往开来,奋勇争先。

  全面小康实现时,百年成绩更斐然。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如今,小康社会已建成,人民不愁吃穿、安居乐业,乃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来说最傲然的成绩。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全国一心,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千锤百炼终成钢,创新发展图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的拼搏道路从来都不是依赖和讨要来的,面对如今纷争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要想发展,创新是基本动力。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核心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了发展道路,确定了发展方向。革命先辈披荆斩棘建设好新中国,当代年轻人更要奋力拼搏发展好新中国,赓续红色血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王鑫)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