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感悟百年风华 激扬青春力量

2021-07-08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之前,你如平地一声惊雷响彻神州大地,冒万顷风雨,唤醒了沉睡东方的雄狮;你如黑夜一缕星火,燎广袤原野,照亮了救亡图存的道路。你伫倚危楼,凝视深渊,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自信和豪情拯救民族于危难,挽救人民于水火。

  百年之后,那一叶扁舟已成长为豪华巨轮,带领华夏儿女走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步入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感悟这百年风华,以史为鉴,激扬青春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初心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今,我们更要感悟初心伟力,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时刻做到思百姓苦、办百姓事、解百姓难,真正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这百年艰辛路上,中国共产党跨过无数崇山峻岭,冲过无数滔天巨浪,在这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背后,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坚定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斗争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英勇无畏。“宁以义死,不苟幸生”的革命烈士杨靖宇、赵一曼,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人民公仆焦裕禄、孔繁森和以身许国、壮我山河的两弹元勋邓稼先、钱学森……在这历史长河中,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挺直了中国脊梁,换来了今天的幸福与安宁。作为21世纪的主人翁,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感悟红色历史,不仅仅是铭记和缅怀,更重要的是传承和弘扬,要秉持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唱响新时代中国赞歌。

  感悟艰辛探索,汲取奋进力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不断摸索创新的进步史。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这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从未动摇,始终坚定不移地将马克思主义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一个国家的崛起是一条遍布荆棘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摸索创新,我们逐渐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深刻感悟共产党百年艰辛探索,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名,谱时代华章,续华夏辉煌!(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