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前行步伐

2021-07-07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必将使我们在新时代征程再出发的步履更加坚定。

  坚定前行步伐,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历史已经证明并且将继续证明,我们坚持的真理是正确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苦难依旧矢志不渝,就是因为一位位共产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信者胜,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方可不负韶华逐梦行。

  坚定前行步伐,就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敲锣打鼓唱出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在其位谋其事,基层工作更能考验初心,磨炼本领,我们只有迎难而上,临危不惧,与民交心,才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征程中担负好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坚定前行步伐,就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对共产党员先驱们的贴切描述。长在红旗下的我们依然要具备不怕牺牲的品质,时刻不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

  坚定前行步伐,就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刻体现出一位共产党人最崇高的精神境界。身在基层的同时更要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一条心,与人民一条心。心正则为忠,作为基层干部只要正心守法,正心为民,做到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就是对党忠诚。建党百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不负人民,人民才会选择我们,历史才会选择我们,我们才能以更坚定的步伐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文/孟春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