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

2021-07-13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就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生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大志。学党史方知来时路,守初心才懂前行路。青年要带着感情学史明智,带着责任读史自省,将纯净之心融入信仰,将精神之钙注入灵魂。冠县梁堂镇红色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地记载了赵健民百年人生的故事,回顾了党的革命风云历程。这让人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感革命果实来之不易,有助于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志向。

  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不仅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宝贵品德,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

  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成大才。青年要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成为组织可以放心托付的人;要有朝气、创造性,学会主动学习,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

  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作为青年干部,不仅要读万卷书,学好理论知识,还要行万里路,到实践中去锻炼,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文/赵常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