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不忘初心擘蓝图,牢记使命促发展

2021-06-04 0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又如何能做到日勉日省,力践力行呢?我想惟有踏足田间地头,现身工厂车间,尤其是走访革命老区、红色遗址,才能真正究其源,晓其义,进而践其行。当我们深入山东这一方热血沃土,便能精准地解码初心使命的真正内涵和精神之所在。

  在艰难困苦的烽火岁月,正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们,恪守革命之拳拳初心,践行图强之殷殷使命,抛头颅,洒热血,一次次救生民于水火,拯家国于倒悬。他们用实际行动,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赢得了抱犊崮战役的胜利,谱写了铁道游击队同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历史佳话。这一切注定载入史册,为后世敬仰。这也证明初心和使命正是伟大意志和力量的源泉,是制胜的法宝。

  回看今天,革命老区人民没有止步,他们寻迹红色革命精神,谨守初心,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正在擘划新蓝图,启航新征程。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在位于枣庄市的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智慧企业”中,我们读懂了奋斗者们的初心与使命。

  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或有不同的诠释,革命年代,矢志不渝救亡图存,是那个时代的使命呼唤;和平时期,齐心协力谋发展,是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但他们却有一些共通的精神内核和本质特征,正所谓立心为本,使命在肩,它们能帮助人们明确目标和方向,帮助人们知晓其责任之所在,并赋予人们不屈的精神、不竭的力量,使之勠力前行,不达不休。越是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今天,越是在发展形势喜人的当下,我们越要深入探究和挖掘这种本质的东西,遵循初心,才能让我们保持可持续的发展。(文/张莹)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