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前行路上,信念和勇气开辟出康庄大道

2021-04-16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来上下求索,百年来奋斗开拓,百年来初心如磐,百年来奋勇争先。百年的征程路上刻画着党的光荣奋斗史,百年的征程路上党员心中书写既往开新篇。 

  “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成功之路也。”万事基础均在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共产党员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坚信用心、深入、坚持学习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也是履行好职责的前提保障。强化学习、坚定信仰、坚持不懈,时时把握好工作方向不偏差,激烈竞争不落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学习终究是要付诸实践,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要立足岗位,融合百家之长,造福万千群众。几年来,广大党员齐心将干事创业的底线划了出来、坚守党性的决心表了出来、奋勇争先的勇气亮了出来,树立了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们始终保持着锐意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奋战在扶贫等重点工作的一线,最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了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中国共产党奋斗至今而初心未改,在党的坚定领导下,“十三五”取得重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诸多成绩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身处历史新起点,共产党的作风建设没有停止键,从严治党的发条更不会松,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绷紧这根弦,秉承知难而进、勇敢担当的精神,不做工作上的“逃兵”,更不做事业中的“蛀虫”,脚踏实地、认真履职、查找问题,继续杜绝、抵制作风问题。 

  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共产党员将继续通过学习促提升,从严治党谋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文王鑫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