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回望历史 坚守初心

2021-04-15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史最可贵的篇章。

  历史是教科书,记录着光辉荣耀。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土地改革到乡村振兴,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着人民,背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鸿沟,书写着党和国家的光辉荣耀。
  历史是风向标,指引着未来方向。历史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证明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是正确的。尽管革命道路蜿蜒曲折,但就是有了这先进的政党、理论和制度,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挑战,才能得到梦寐以求的生活。接下来,青年一代也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顺着这条笔直的航向,继续乘风破浪,坚定“四个自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历史是营养剂,孕育着理想信念。党的历史是党和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历史,它代表了革命精神、传承着红色基因、彰显着初心使命。近期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鞭策着我们重温峥嵘岁月、学习宝贵经验,在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营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奋发有为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我们来说,路还很长,实现乡村振兴的重担压在每一个人身上,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刻不容缓。我们要回望历史,牢记初心,拿出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忘我精神,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张元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