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坚定理想信念 继续伟大征程

2021-04-15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这样说。5年过去,重温讲话,仍备受鼓舞。

  我们党创建之初,面临的环境无比复杂,但我党同志坚定信念毫不动摇,最终抵挡住了敌人的进攻。我们党从一开始,就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观点来观察和分析中国的问题,深入工人之中,做群众工作,矢志不渝,终于取得革命胜利。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胜利,是理想信念的胜利。

  当前,我们党正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面临的同样是极为复杂的内外环境。从国内来说,社会经济、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新的社会矛盾更趋复杂。从国际来说,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发展。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同志始终保持党的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始终永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文/蔡凌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