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初心易得 贵在坚守

2021-04-15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党的初心是由一名又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所承载的,每个党员个体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就是党的永葆初心。正是这种初心的坚守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奉献担当、奋力争先。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一个人一旦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就一定会陷入混沌和迷惘;一个党员如果抛弃了自己的初心,就会走向自己的对立面,走入死胡同,为个人和国家造成不良影响;一个党只有坚守初心,担当好每个时代的使命,才能更好地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未来。所以,坚守初心就需要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有句话说,“共产党员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这个“特殊材料”就是只有共产党才有的初心和信仰,是只有共产党才有的勇于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的力量,是只有共产党才有的同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应该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修的终身课题。
  党的历史告诉我们,每一代坚守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昌盛富强都做出了毕生的不懈努力。蓝图绘新篇,奋进正当时。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从时代出发、从实际出发,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扎实、做细致、做透彻、做长远。只有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才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坚守好初心。(文/代洪月)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