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广告营销需有底线

2021-03-30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椰树集团官微发布的“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招生广告登上热搜,其中招生要求和待遇注明“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毕业后包工作”“奖励600万海景房、奖励1000万别墅”“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内容,在吸引人眼球的同时又受到网友质疑,认为该广告宣传涉嫌虚假营销且内容低俗,容易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

  椰树集团并非首次因广告引发争议,在2019年椰树以其“居中的彩色大字,手举椰汁的美女,‘从小喝到大’的醒目标语,电线杆小广告般的瓶身”引发讨论,并被海口市龙华区工商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这种打“擦边球”的广告为何屡禁不止,一方面是因为该类营销能够成功吸引大部分人的注意,并在人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使该品牌有了记忆点,进而提升知名度,扩大销量,带来丰厚利益。另一方面是监督和惩处力度还不够,以椰树集团为例,在2019年已经接受了立案调查之后,依然不知悔改,于2021年再次以如此“招生广告”来到了人们面前。

  该类广告如果不能进行有效制止,其存在的低俗内容宣传,会给青少年的学业、言行、思想、品德等方面带来负面影响,不利于他们健康成长,同时如果该宣传面持续扩大的话,将会使整体社会风气出现不良倾向。

  对于此类广告营销,我们应当进行坚决抵制,既要弘扬正确经商价值观,规范商家宣传内容和方式,正确引导整体社会风气,还要扩大监督范围,织密监督网络,通过畅通线上线下举报渠道,引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使此类广告无处可逃。最后还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细化执法标准,进而对违法行为做到精准有力的打击,让违法违规者对法律能有敬畏之心。(文/侯宛苓)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