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聆听全国两会的“青春声音”,做好新时代奔涌的“后浪”

2021-03-11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青年,将在“十四五”乃至未来15年成长为国之栋梁、社会中坚。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多年来,不管多忙,他都会专门安排时间,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在青年朋友心目中,他是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进步念兹在兹,每场发言的代表委员中,都有教育工作者;每场讨论的话题,都少不了青少年教育话题;每次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他都不忘@青年……青年人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因此,必须固本清源、疏渠导流,优化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路径,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青年人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未来的大考,青年人刚刚步入社会,怀揣理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大潮中去,定要扣好“起步”的扣子,坚定政治立场,走好每一步。前方道路还很长,要面临的风险考验也很多,如果没有守住“底线”,就有可能跌入各种陷阱,过去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因此,一定要在正确的轨道、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做好新时代奔涌的“后浪”。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青年一代关乎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今年的两会绽放了许多“青春声音”,这份沉甸甸的关切也得到了回应: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青年的“礼包”干货满满。其实,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不管正值什么样的年纪,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就是青年一代展现出最美的青春风采。
  @青年人,做好新时代奔涌的“后浪”,勇挑担子、迎难而上,勇于做处理复杂事务、应对危机、化解风险的“水手”,拿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行,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