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奋斗无悔青春

2022-10-26 09:1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是无穷的远方,是无限的可能。那我们应当如何抵达远方,如何实现这些可能呢?这就需要青年人在成长中不懈拼搏,坚实脚步,将奋斗的底色深深刻印在青春的前进道路上。

  青年人当仰望星空,坚实信念,用奋斗书写青春。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广大青年点亮信仰之光,指明前行之路,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人只有立志高远,才能不断激发自身潜力,青春岁月才不会蹉跎而过。青年人当立鸿鹄之志,为时代发展而不懈奋斗。

  青年人要低头看路,砥砺前行,用小我熔铸大我。青年人在奋斗求索的道路上,必然会遭遇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是面对还是逃避,就决定了人生的走向。而当坚定的跨出那一步,就会发现,困难都是暂时的,前途终将是光明的。只有将小我的成长不断融入时代进步当中,才能不断让自己成长,不断为时代进步做出贡献。

  青年人要不畏挑战,积极创新,用行动推动潮流。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形势,青年人应当扛起时代的重担,破解当前困扰国家发展的难题。不断从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动时代进步和经济发展。青春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创新维艰,奋斗以成。(文/隋亚飞)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