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君志所向,一往无前

2022-08-15 14:2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有志气的青年会打开人生的新境界。“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青春对每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是奋斗的最佳时机。只有经过青春中奋斗的洗礼,才能实现我们各自的人生价值。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只有人人争做英雄,时代才会英雄辈出。青年人应当踏踏实实向奋斗目标前进,而不是做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一个人的命运如何书写只掌握在自己手中,来自于他对奋斗的理解。青年人从来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青年人的参与和行动,汇成大时代的洪流,终将成为改变这个世界的动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正处于一生中最应该奋斗的年代,新时代的中国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奋斗与拼搏正是我们青年的一代的责任。时光不老,奋斗不止,青年人应立志于千秋伟业。

  岁月因青春慷慨以赴而更加静好,世界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时代之河,川流不息,“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愿我们披荆斩棘,磨砺成为榜样,我们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文/孔琛)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奋斗青年人中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