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三牛奋蹄谱新篇

2021-02-19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春节后工作日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开局起步之年的路线图、施工表,也鼓舞了全省上下发扬“三牛”精神,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昂的精神风貌坚决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过去几年,全省挺过了经济转型阵痛、积极应对了各类风险挑战、外部环境冲击,如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目标,经济发展更有质量、乡村振兴更具成效,科技创新更加高效、民生福祉更加充盈,夯实了全省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新征程。牛年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山东更是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全省上下要拿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拼搏“十四五”建设和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深耕细作。

  坚守为民初心,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山东发展的初心就是让每个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发展理念,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情用心用力去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持续促进社会公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扬改革精神,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拓荒就是开路,就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始终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拿出务实管用的新思路、新办法,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实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牢抓稳新旧动能转换总抓手、攻坚“十强”产业主战场,走好走实“三个坚决”基本路径,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全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激昂实干作风,愿为艰苦奋斗“老黄牛”。自然界的春天是盼来的,社会主义的春天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气象更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着眼全省“七个突破”要求,坚持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实现全省新旧动能转化“五年取得突破”新目标。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全省“十四五”时期大发展、大迈进的使命蓝图已然绘就,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铭记“三牛”精神,勇做新时代挑山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文/林远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