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守初心、勇挑担、同筑梦,擘画齐鲁发展新画卷

2021-02-07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山东会堂闭幕。(2月5日 大众日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时刻,要共谋齐鲁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提出更多改善民生的良策,尤其需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人心齐,泰山移。齐鲁的发展是关系这一片大地每一个人民的发展,是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好地擘画山东新时期发展的新画卷,尤其需要齐鲁政协委员们都能主动担当起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具体的事项中建言资政,才能在守初心、勇挑担、共筑梦的过程中,更好地履职尽责,为齐鲁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发挥政协力量。

  守初心,政协委员要主动调研,坚守使命,不辜负人民群众期望。2021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责任重大的一年,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守初心,更要善于深入基层一线去调研。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守初心,才能始终把准前行的方向;坚守初心,才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初心,才能在岗位上认真地履职尽责,不负人民厚望。协商,才能更好地进行意见交流,才能更好地找准新时期发展中的“症结点”,才能凝聚共识,更好地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勇挑担,政协委员要提高“言值”,建言资政,为解难题提出“金点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征程路上,政协委员面对新的使命,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尤其需要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地提升对自己的要求,在提案的要求上不断提升,才能以更高的“言值”,上交一份更优质的履职答卷,也能为解决实际的难题提出更多的“金点子”,凝聚思想共识,在齐鲁发展中发出更好的声音。

  同筑梦,政协委员要扎根人民,为民担当,注入齐鲁发展智慧力量。书写“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书写“齐鲁梦”同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凝聚共识,尤其需要扎根到群众中去,要主动为民担当,立足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弘扬制度优势,才能让更多的人自觉地行动起来,能够立足岗位,迎难而上,大显身手,为共绘“齐鲁”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踏上齐鲁发展的新征程,我们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尤其需要读懂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发挥政协委员的协商作用。政协委员的作用要发挥在“刀刃上”,尤其需要深入到基层调研,让每一句建言资政的话更有“含金量”,才能凝心聚力,擘画更加精彩的齐鲁新画卷。(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