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论见】为了“兄弟”的救援再现!

2021-01-24 1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月24日,栖霞笏山金矿事故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

  最近这两个周,无数人关注着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救援进程,每一步小小的进展,井下的每一点回应都让人欢呼雀跃。为了被困井下的22人,各级政府部门、专业救援力量,无数网友也都在祈祷,希望矿工兄弟们能平平安安升井。

  直到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传来!

  这一幕,似曾相识。

  1960年,春节刚过,山西省平陆县61位民工集体食物中毒,生命垂危。中央领导当即下令,动用空军将药品及时空投到事发地点,61名民工兄弟得救了。没错,这篇题为《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的报道,曾入选过中学课本,影响了好几代人。

  这里面,流淌着的都是干部、群众之间质朴无华的深情,让人动容。

  时间过去了60年,中国每一次的变革,都更加惠及国人的生活。然而,无论世事如何变化,人民群众始终是国家和政府永远放在心底的牵挂。

  据报道,接到事故报告后,山东省、烟台市主要领导均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多方调集力量,全力开展救援。现场救援、技术专家、后勤保障、媒体联络、事故调查、矿工家属接待、医疗及疫情防控7个工作组,紧张有序展开工作。

  地面上的救援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地面下被困的矿工面对死亡威胁,队友们仍能相互照应,精神难能可贵。他们最终熬过了十几天黑暗的时光,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里,回到他们原本安稳的生活中。

  虽然时代不同了,但真正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放到今天,反而更加弥足珍贵。

  事故发生后,有受困者家属表示,“现在啥也不想,就是千盼万盼着他平安上来就行了,我们一家人团聚。”在这篇报道下面有数万名网友留言,其中有一条瞬间让人泪目。那条评论只是短短的一句话——这场灾难面前,我们都是家属。

  衷心祝福所有矿工兄弟有美好的未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都不是一句空话。每一个小家团团圆圆,我们的“大家”才能携手奔向前。(文/赵艳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