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一切为了矿工兄弟”!

2021-01-20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日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一直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1月19日上午,被困人员通过已打通的3号钻孔又传递上来一张纸条,内容为“麻烦再送一部电话,做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危难时刻,相信党!简单朴实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16支专业救援队、1支消防救援队、589位救援人员、388台套救援设备、各岗位24小时值班……从救援人员打通第一个钻孔,到井下传来“生命的回响”;从井下传回纸条,到输送给养;从可以与井下通话,到投放小米粥、备用电话……现场情况及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全媒体传播,每一个好消息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让人欢欣鼓舞。

  这是一次“地心营救”般的救援。身困地下数百米、周遭空气污浊、井下水势不小,矿工兄弟们用最顽强的意志积极配合救援人员工作;现场天气寒冷、救援难度极大,调用全国各地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技术和施工人员,救援人员拼尽全力,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尽一切努力让被困矿工顺利升井;志愿者自行带来两台吊车参与救援,连续作业80多个小时;煎饼果子、烟台苹果,附近村民尽自己的爱心,送上了温暖,留下了“再贵也没有生命贵!”的真心话。

  这次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全力组织开展救援,各方密切配合,目前救援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感动于被困矿工兄弟们的坚定,感动于救援人员众志成城的坚守,更感动于素不相识的人们众志成城汇聚的强大力量。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鲜明态度: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回顾发展的每一步每一程,盘点我们抓的大事干的实事,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价值导向。无论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抗洪防灾,大战大考面前,党和政府始终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实打实的行动彰显初心使命,真正把人民至上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也正因如此,被困矿工兄弟对党产生了自然而然的信赖。

  目前,应急救援指挥部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思路,明确“3+1”总体救援方案;改进竖井清障方式,运输速度最高提高10倍;国家卫健委紧急医疗救援专家组到达,优化医疗救助方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切为了矿工兄弟”。

  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被困矿工尽早安全返回到地面,返回到他们的亲人身边,过一个温暖的团圆年。

  矿工兄弟们,加油!

  向每一位为生命坚守的人,致敬!(文/高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