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未来已来 我们满怀期待!

2020-12-31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每个人都了不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国家主席习近平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回荡在耳畔,激励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回首来时路,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有乌云遮天、狂风骤雨,也有云开日出、美丽彩虹。回望那难忘的日日夜夜,依然鲜活如昨,让人百感交集。

  这一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史无前例的大战大考,党中央以非凡魄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筑起了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汇聚更强大的前进力量;这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这一年,“天问一号”正飞往火星,“嫦娥五号”已带回月壤,“奋斗者”号实现了万米深潜,一大批科技硕果让我们倍感振奋……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经历了艰难困苦,取得了骄人成绩,我们愈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愈发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首战之年,新年贺词宛若“动员令”“冲锋号”和“出征旗”,昭示着“强国号”巨轮即将驶入崭新的航线。

  面对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自觉把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终身修炼,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办好办实为人民造福的事情。要多到矛盾多、困难大、群众反映意见集中的地方去,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眼2021年村“两委”班子换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关键事,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真正弄清楚基层和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以想担当的自觉、敢担当的勇气、会担当的能力,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努力做出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实绩。

  “彩云长在有新天”,我们感动于过去岁月的波澜壮阔,更憧憬着未来征途的豪迈昂扬。让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坚信,在百年大党的坚强领导下,“强国号”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文/高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