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

2020-12-04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楷模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学他们信仰和坚守,理想信念一刻都不能动摇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让人由衷敬佩。学习榜样,就要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贞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纯粹的忠诚。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守信仰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跟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学他们的赤诚和担当,践行宗旨一刻都不能懈怠“有事情、找李夏”是李夏同志多年来塑造的“名片”,贫困户称赞他“比自己孩子还要亲”,他的一生用高尚品行感染和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同样,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张小娟同志也因为舍小家顾大家,成为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学习楷模,就要学习他们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坚决践行宗旨,提升境界格局,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始终从群众的视野观察问题,从群众的角度分析问题,从群众的得失衡量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好事实事。 

  学他们的气质和风骨,立德修身一刻都不能含糊于海俊同志廉洁奉公、谦和质朴,深得干部职工信任和爱戴。卢永根同志一生恭俭、淡泊名利,用模范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自己廉洁自律,对家人严格要求,是一名高尚的、纯粹的、心中有大爱的共产党员。学习楷模,就要学习他们坚持立德修身,“浪击身不斜,沙打眼不迷”。我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坚决干净干事,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制度,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胸有为官做事尺度,私底下、无人时也能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心态,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做到“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的“那股劲儿”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高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