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答卷人

2022-12-29 16:5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2022年6月11日上午,朱治国同志还没走到门口,一阵心绞痛袭来,他扶墙跌倒,年仅43岁的他,再也没有醒来。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学习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党龄比工龄更长,他用日复一日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组织工作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同志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

  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朱治国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全面参与青海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集中学习教育的策划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多次得到中央有关部门肯定,赢得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誉。组工干部应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主动钻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把组织工作的政治理论、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学懂弄通;研究思考组织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学习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朱治国常说,“权力要用到老百姓身上!”2019年初,玉树遭受雪灾,他第二天立即赶赴灾情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抗灾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受灾情况,连夜起草灾情考察报告为救援争取更多时间。朱治国同志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把群众要求记在心间。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同志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尚情怀,深入基层切实群众需要的实际问题。组工干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中找方法、找措施。要切实树立误不起、错不起、等不起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履职尽责中把对人民负责的敬畏举得更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得更实。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