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条例》中读懂党的“好家风”

2021-01-13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明确细化党员享有的权利,充实完善党员权利得以正常行使的保障措施,旨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传好家风,才能走好家道。新时代党的“家风”,是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更是深植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基因里的根与魂。只有把好家风当成生命一样珍重,当作人生信仰一样践行,当成传家之宝一样传承,新时代的党才能更有硬度、风度和温度,也才会更有家的味道。
  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百年沧桑历程,在这百年中,我们不难看到:我们党的“家风、家道”始终与大事相伴、与大德相通。徐特立曾经说过,“只有走在路上,心中才有坚定的信念”,我们历来都是做最坚定的践行者。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者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家风”,就是我党在每个时期都勇于做践行者而形成的。
  传好“家风”,首先要熟读家史、学好家史。把好家风融入思想、种在心田。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来,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
  我党的发展就跟进一步,理论创新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要跟好“家长”,把好“家风”融入日常、行于点滴。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不断进行理论思考、理论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理论创新的内涵,当代中国共产党员,只有自觉从他们身上接好“接力棒”,“家风、家道”才会具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要尽好“家务”,把好“家风”融入事业、服务长远。党的组织路线不能仅仅只是写在纸上,需要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进行理论思考,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理论创新的“家风”中汲取智慧和勇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争做新时代组织路线的践行者。
  家风无言,传承有声。传好新时代践行者的这根“接力棒”,每一位共产党员责无旁贷。(文/刘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