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与光同行,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2023-01-04 08:3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满怀一心向党的忠心、勇往直前的决心、为民造福的初心,书写新时代赋予的崭新答卷。

  怀一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心,书写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22年工龄,25年党龄,朱治国同志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为党的组工事业鞠躬尽瘁,交出了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作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他放弃了一线城市的“风花雪月”,坚决服从组织分配,满腔热忱拥抱戈壁乡镇的“风沙草根”。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朱治国同志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的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忠诚于党的“老实人”。

  怀一颗“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书写攻坚克难的“实干答卷”。村干部文化素质不高、服务能力弱,是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的一大“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朱治国同志主动担责,提出并大力实施村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不到三年时间,培训基层干部35.29万人次,让3000余名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发扬朱治国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精神,多接一点“烫手芋头”、多当一次“热锅蚂蚁”,切不可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错误思想,要砥砺前行、风里来雨里去,在“沾泥土带露水”中勇做新时代的“过河卒”“实干家”和“奋进者”。

  怀一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书写增进福祉的“民生答卷”。朱治国同志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搜集民情民意,走遍了全省362个乡镇,曾连续32天吃住在单位,还睡坏了4张行军床,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好事。为民办实事的目的在民,只有真正弄清群众冷暖需求,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人民甘苦为甘苦,坚持问题导向,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才能真正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我们应向朱治国同志学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扎根基层,切实用脚步拉近干群关系,用耳朵倾听人民心声,用眼睛发现急难愁盼,了解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在实践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文/李清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