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走“新”又走心,促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2021-03-17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竹板一打呱哒响,我把光辉党史讲。一九二一党诞生,红船一大指航程……”3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茶话会”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滨社区风帆广场举行。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粟既盈,为大家带来原创快板《牢记百年奋斗史 继续革命共兴邦》,赢得现场的党员和群众连连叫好。(3月17日 《湖南日报》)

  据报道,此次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历史主线,用唱红色歌曲、忆红色故事、听诗歌快板等形式,回顾建党100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在场党员们用心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各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传统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活动中,让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这对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大有裨益。
  党史学习,走“新”方能走心。党史学习,实效最为重要。要保证实效,就必须在创新上做文章。这就要求各地在党史学习时,不能只是在会场上听报告、读材料,而是需要与时俱进,用党员同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在基层第一线,歌曲、故事、快板等表达方式,都是他们特别喜欢、特别容易接受的,把这些元素和党史学习融合在一起,这样走“新”的方式,更能直到党员同志的心扉,让他们铭记在心。
  走“新”又走心,促党史学习“声”入人心。不是一本正经的作报告,而是用特别接地气的快板,用表演的方式把《牢记百年奋斗史 继续革命共兴邦》给听众,这样的方式,对党员同志专心致志地听党史,肯定是有推动作用的。党员同志听进去了,党史学习自然就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起到“声”入人心、深入人心的效果,这样的党史学习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党史学习要入脑入心,首先就要“声”入人心,只要“声”入人心了,入脑入心,那才是顺理成章的事。(文/李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