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多一些服务温情

2020-12-02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一基层社区干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年来,社区工作最大的变化是从以前的管理功能逐渐转变为服务功能。怎么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怎么让居民少跑路就能多办事、怎么能让居民在社区生活得更幸福,正成为社区工作的新方向。

  群众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基本遵循。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干部的工作要多一些服务的温情,要摒弃粗暴服务的工作方式,要减少颐指气使的态度,更要改掉拖拖拉拉的办事效率,要着力在提升办事效率、办事水平、办事效果上多下功夫,实现管理功能向服务功能的转变,才能把服务做得更好。

  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服务,要多到群众身边去听一听民需。干部要把服务做到群众满意处,就需要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多听一下群众的需求,多了解群众当前在办事中存在的问题,才能够及时地发现在工作中还有那些地方做得不好,还有那些地方需要改进的,才能够让群众在办事的时候,能够有新的体验,让他们心中所念、所想,变成了政府的实际行动。

  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服务,要多听群众那些刺耳的声音。“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不能只是听群众的“十分满意”,要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和质量,其实关键点往往在群众不满的地方,在那些让干部听起来刺耳的声音之中。因此,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尤其需要兼听群众的好声音,也不能忽视群众的逆耳忠言,能够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群众的声音,才能不断地完善服务,让干部以真心换得民心。

  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服务,要多在群众关心的小事上用心。细节决定成败。服务群众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多大事,往往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要把群众的工作做好,就是不能忽视这些小事,要用心对待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不能因为是小事就置之不理,这样只会让群众的不满意更多,让政府的公信力下降,要重视小事,才能做好小事。

  要不断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干部要多到群众的身边去听民声,要尊重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也要畅通群众意见上传的渠道,更要给予群众难题及时地回应,实现干群的良心互动,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让服务更契合基层群众的需要,让服务中的难题越来越少。(文/杜兵)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