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年轻干部的“冬之歌”

2020-11-16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冬天已经悄然到来。如果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一年之始则在于冬,冬天正是万物循环往复、不断成长的真正开始,世间万物无一不是经过冬天的考验和洗礼才得以延续,才有机会走进生机勃勃的春天。在即将阔别“十三五”,迎接“十四五”的冬日之际,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用初心和实干认真谱写“冬之歌”。

  谱一曲信仰,像翠竹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牢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始终是年轻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凛冬之日,年轻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移不动分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武装头脑,打造“铜墙铁壁”,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谱一曲担当,像红梅一样“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先锋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斗争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战斗作风和砥砺前行、不畏困难的奋斗姿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惧接烫手山芋,不怕当热锅上的蚂蚁,坚决摒弃“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的工作状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张感和危机感。
  谱一曲奋斗,像战士一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走好为民服务之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永不辍步,既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魄力,也要有“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民服务不间断”的勇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用“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的激情铸就“国之魂”。
  为民需笃定,惠民必坚实。在一年之“尾”的冬日,以信仰之魂、担当之魄、奋斗之体奏响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冬之歌”,在凛冽寒风中挺拔,在崇山峻岭中屹立,在冰天雪地中绽放,才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春天的到来,迎接“十四五”,展望新蓝图。(文/贺菲)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