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忆峥嵘岁月,望前程辉煌”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11-16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我们党从1921年建党到现在,已经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回顾99年风雨岁月,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万里长征的艰难险阻,到八年抗战胜利的声声锣鼓;从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到新中国的开天辟地;从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前行,到踏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征程,可谓风雨沧桑、波澜壮阔、灿烂辉煌,有无数共产党员为此付出汗水、艰辛、鲜血和生命,才换回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99年披荆斩棘、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99载薪火相传、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恢弘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创业史,就是一部改革开放的发展史,更是一部自身建设的先进史。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富于创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伟大、光荣、先进、正确的党。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从发展目标任务来看,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工作十分繁重;从发展的外部环境来看,资源要素供给依然偏紧;从行业发展来看,运输结构调整不充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仍任重而道远。但发展机遇也前所未有,为广大党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提出,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随着美好蓝图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接近,我们要在新起点新目标的引领下,逐梦新征程,激发新动能。然而,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从发展目标任务来看,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工作十分繁重;从发展的外部环境来看,资源要素供给依然偏紧;从行业发展来看,运输结构调整不充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仍任重而道远。但发展机遇也前所未有,为广大党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员干部,为了更好地迎接建党100周年,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全面提升自我,牢记历史,不忘使命,要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地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聚力攻坚,在非常时期立非常之功。(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