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优秀是每一位党员的“终身追求”

2020-09-25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什么我们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呢?也许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的先进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备受鼓舞;也许是因为我们从小听着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深受感动;也许仅仅是因为我们希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在患肝癌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抵御自然灾害。他虽然离开了,却留下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治“沙”有方的谷文昌在194公里的海岸线筑起了“绿色长城”,实现了粮食亩产过千斤,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谷满仓”。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的蓬莱“新八仙”姜世谭冲破当时全国“以粮为纲”的藩篱,敢走前人未走过的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还有我们熟悉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直到现在,我们仍然提倡“学雷锋,做好事”,他的“钉子精神”永不过时。

  《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定义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合格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古语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与信念,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我们要以《党章》为标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严以修身,明志勤学,见贤思齐,不忘初心。

  有人说,他们得到“优秀的共产党员”这个荣誉称号,却失去了生命,值得吗?我想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离开的时候也带不走任何东西。如果我们能用自己赤诚的心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绵薄之力,那么,我们就没有白活一辈子!

  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这是值得我们奋斗一生的目标!(文/王晓兵)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