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人民不会忘记您们!

2020-09-17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人民大会堂前,一袭特殊的红地毯为来自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铺展开来,在14亿国人的注视下,抗疫英雄们来到首都北京,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最高表彰!

  曾几何时,“英雄”这个词对我们来说,是停留在课本上和父辈口中那些为新中国站起来抛洒热血的人们,是为了保卫祖国、战胜外敌侵略献出生命的人们,他们总是距离我们很远。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我们平静的生活打破,有些人恐慌,有些人不知所措……但中国人民是在磨难中成长起来的民族,而有些人也注定成为这个民族的英雄。他们就是,冒着84岁的高龄,挤上餐车、星夜兼程赶赴武汉的钟南山;他们就是,72岁、在胆囊手术后第三天就投入工作的张伯礼;他们就是,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时仍战斗在病毒一线的张定宇;他们就是,率领团队攻坚克难研究重组新冠疫苗、向世界展现中国速度的陈薇!疫情面前他们身当大任,成为举国上下公认的英雄!

  英雄是一个国家的脊梁。礼赞英雄不仅是对英雄身上伟大精神的褒扬,更是对全社会发出的强有力的号召。疫情期间,英雄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逆行而上,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激发出各行各业与疫情战斗、病人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营造出了满怀信心、敢于胜利、积极乐观的社会氛围,这对我们战胜疫情起到了关键作用。当我们的生活再次回归平静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这些在危难时刻为我们挡在身前的人们,他们是人民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我们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化为一种力量,为战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进途中的困难提供信心和支持!勇做潮头先锋、敢担时代大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英雄们身上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回顾过去九个月的时间,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让人难以忘怀。疫情无情人有情,病毒无情英雄有情。让我们时刻牢记英雄身上的伟大精神,将满怀的感恩与感激之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姜倩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