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2021-03-3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胜利,下一步,如何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则更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智慧和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以法制建设为基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在危机中开新局,于乱局中育新局,从根本上离不开法治中国建设,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成果,利用长效机制,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着力在打击黑恶势力和清除保护伞净化环境上持续用力,既除病灶又断病根,标本兼治才能在新常态中有新作为。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平安是老百姓的平安,是每个社区居民,每个乡村父老乡亲的平安,只有每个社区居民和每个乡村父老平安了地方才能平安,有了地方的平安中国才能平安。因此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务必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有群众持续的广泛参与,万众一心才能在新挑战中有新担当。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古安居才能乐业,幸福、获得才能凝聚人心,让人向往。因此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要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党委政府主抓,群众自主管理,齐抓共管才能在新征程中有新承载。

  百姓平安则地方平安,地方平安则中国平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聚力护航。(文/王可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