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打造“安全网”让人民有满满幸福感

2020-09-15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年初的一场疫情,给人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应时而火的“直播带货”、“网络交友”却又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了网络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便利。但是我们在享受这种便利的同时要做到真正地了解网络---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为人类造福,也会给人带来“伤害”。如何为互联网插上安全的翅膀,如何让互联网真正服务好人民,是时代发展的新课题。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大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人民幸福。网络在一定程度上承载着人们的美好生活期待,我们要严守网络安全这条底线。我们要加强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尤其要着力普及我国的网络安全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法治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事关国家网络安全与秩序的法律法规陆续出台施行,为推动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维护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让人人心中有一条红线,守好上网的底线。

  网络安全为人民,也要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大到守护银行、电力等网络系统,小到帮助网民安全用网,网络安全的战场覆盖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意识需要贯穿始终。

  我们要时刻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做好网络风险防范,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网络发展中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孙洪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