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往昔峥嵘岁月稠 而今伟业薪火传

2020-07-29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2日,习近平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他感慨地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番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鉴的严格要求,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世代传承的殷切希望。(7月26日 新华网) 

  学历史,知不易。在四平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讲道,“要让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现虽改革成效显现,人均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万里长征、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若没有无数仁人志士艰苦卓绝的奋斗,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抗争,没有他们鲜血铸就的革命伟业,何来百姓如今的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忠贞党员,我们更应自觉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工匠心”练“绣花针”,补好这门“历史课”。 

  知不易,守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夯实理想信念之根基。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缅怀历史就是要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在红色教育中守住初心。 

  守初心,担使命。四平的硝烟已散,但精神高地的力量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此外,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红色资源”作为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题材的深入学习,进行自我引导,自我教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叶子)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