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一起为党过生日

2020-06-30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周岁的生日。99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趁此时节,让我们共同为我们的党庆祝生日。

  以“信念”为谱唱一首生日歌曲。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政治本色。党员不管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言行一致、始终如一、无怨无悔,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党员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具体就是对党组织的所有纪律规矩都要不折不扣、老老实实地执行,不能搞任何变通。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实干”为料做一个生日蛋糕。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精神基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项任务。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做到一马当先,身先士卒。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任何成就都是靠实干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实干,才有收获,唯有奋斗,才会收获幸福。在新时代的干事创业中,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实干、苦干精神,能够坐得住冷板凳。

  以“为民”为本许一个生日愿望。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在千千万万中国人饱受欺凌、困苦时应运而生,出发点即为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困苦百姓。如今,我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跨越,这提醒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民为本,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始终保持一颗心甘情愿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把群众的诉求听到心里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