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向世界展示一个奋斗团结担当的中国

2020-05-2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意味着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两个多月的2020年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而在一个比较特殊时期、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必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奋斗团结担当的中国。 

  两会召开向世界展示一个奋斗的中国。“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迈上1万美元台阶,到各项国家战略按下快进键;从340个左右贫困县将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到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从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到我国建交国达180个、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过去的2019年,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展示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透过两会这扇窗,世界将会看到一个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中国。 

  两会召开向世界展示一个团结的中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科研工作者研机析理、奋力攻关;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不舍昼夜,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从清底摸排“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到精准救治重症患者,“一人一案、专人专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疫情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奏响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透过两会这扇窗,世界将会看到一个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中国。 

  两会召开向世界展示一个担当的中国。“广泛凝聚共识 决胜全面小康。”从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到一个月里两次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调研;从在陕西柞水点赞“小木耳,大产业”,到山西大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从各地不断传出实现全部脱贫“摘帽”的好消息,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数偏远贫困地区实现了脱贫“摘帽”,老百姓的日子正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也正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透过两会这扇窗,世界将会看到一个人民至上、尽责担当的中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大背景下,2020年全国两会将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将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更将是一次攻坚克难、夺取全胜的大会。面向未来,就让我们把笃定前行、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化作更多的奋斗伟力和前行动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高歌行进,携手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团结、幸福美好的新未来。(文/王玉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