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勇做时代弄潮儿,绽放精彩

2022-07-27 16:2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我想我们是见过的,在卷子里,在笔锋下,在电视上,在人间里。”最近《大山的女儿》这部剧在中央台温情开播,真情再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脱贫事迹,以先进事迹弘扬楷模精神。

  黄文秀已经不是一个个体,而是脱贫攻坚中千千万万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从甘做人民樵夫的廖俊波,到反哺家乡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脱贫工程的黄文秀,他们敢于担当,勇担重任,投身基层一线,把初心使命融入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中。

  提高本领,滋养精通深钻业务“才气”。生命不止,学习不止。走出校园步入基层意味着新的开始。要及时适应新环境,适时调整心态,需要提高本领,尽快精通业务。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提高自己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本领。

  融入基层,涵养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地气”。只有在基层中经历风吹雨打,才能真正了解百姓的冷暖悲欢。要学会讲群众的话,向群众学习说话,说群众听得懂的方言,把政策通俗易懂地解读给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加强自身“供给侧”改革,听计于民,听政于民,经风雨,见世面,接上基层地气。

  攻坚克难,练就事不避讳的“勇气”。基层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却各有难处。要有面对困难镇定自若的勇气,我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未雨绸缪,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定力,“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心态,从容不迫,泰然处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不但是现在的生力军,更是未来的主力军。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绽放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文/史晓童)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群众学习基层时代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