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

2022-07-27 16:3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以黄文秀为原型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热播,引发不少观众的热议,话题#大山的女儿豆瓣开分9.1#也一度冲上热搜,浏览量超过2亿。从这部剧的生动细节里,网友读懂了这位大山的女儿,她的执着和奉献、朴实与情怀,都让人动容。“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把韶华献给脚下热土,她值得永远铭记。

  心怀天下,情归家乡。黄文秀虽然起初面对是否留京工作也有纠结,但她还是决意回乡参加建设:“很多人从农村走出去就不想再回去了,但总有人是要回去的,我就是那个要回去的人。”这就是我们的榜样黄文秀书记,把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高考时,黄文秀选择了师范院校。在北京师范大学读研期间,黄文秀一直关注基层教育及扶贫事业。毕业前,她决定报考广西定向选调生:“我来自广西贫困山区,我要回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尽绵薄之力”。如今,黄文秀牵挂的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底,百坭村所有贫困户脱贫摘帽;2021年9月,百坭村文秀幼儿园正式开学,解决了百坭村及邻近村屯孩子上学难问题。黄文秀当初的心愿得以实现。

  “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黄文秀书记心系家乡,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理想,坚定个人信念,用热血青春谱写出动人的青春之歌。(文/路明坤)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文秀大山懂得人民家乡